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群体资讯

“玩冰踏雪•健康吉林”吉林省大众雪合战对抗赛在我市举行

时间: 2019-01-12 14:00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的指示精神,推进《吉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实施,112日上午,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九台区文广新局承办,长春天达体育协办的吉林省大众雪合战对抗赛在长春市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九台区碧水庄园开幕。

  赛事以“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为主题,充分展示我省冬季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特色,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冰雪体育与冰雪旅游的深度融合,营造了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来自全省的24支代表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雪合战运动是由“打雪仗”演变而来的新兴国际体育运动项目,因其竞技、智慧比拼和娱乐健身为一体,目前已在10多个国家蓬勃发展,并具备专业的竞技规则、完整的训练体系以及健全的运动保障。通过雪合战比赛既可以增强体力,又可以提高团队协作力,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开幕式上,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宣布活动开幕,九台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费省讲话,九台区碧水庄园总经理刘士辉致欢迎辞,领导及嘉宾为比赛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