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群体资讯

2018-2019年长春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启动

时间: 2018-12-24 10:26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25092647yydk.jpg
  • 25092648vkap.jpg
  • 25092650qt11.jpg
  • 25092726vrsz.jpg
  • 25092727yabw.jpg
  • 25092729gvqt.jpg
  • 250926491cso.jpg
  • 250927280o1r.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推动实施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计划”,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冰雪体育活动, 12月23日上午,2018-2019年长春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教育局主办,长春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长春新区教育局、长春天达体育公司等承办。

 2018-2019年长春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包括启动仪式、2018年长春市首届中小学生雪地球比赛、2018年长春市雪合战比赛、2018年长春市青少年雪地足球比赛等。

长春市冰雪体育资源丰富,是国家开展冰雪运动的重点城市。长春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已连续开展多年,成为我市青少年体育的传统品牌活动。

本届大会参与人员广泛、展示项目多样、活动影响深远。来自我市36个学校的1500余名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活动项目包括雪地球比赛、雪合战比赛、雪地足球比赛等。这些充满创意、丰富多彩的冰雪体育活动作为今年“雪博会”的重要体验项目,让青少年和观展市民们尽享冰雪体育的盛宴,置身于冰天雪地的快乐项目中。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曲虹宣布活动开始,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徐恭才致辞,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王佶主持,领导嘉宾共同为雪地球比赛开球。长春新区教育局局长汪巍、长春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李旭升、长春市旅游局旅游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等出席活动。

此外,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教育局还将利用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开展“青少年冬令营体育公益培训”,通过与东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合作,精心设计包括冰球、滑冰、滑雪等具有冰雪特色的课程项目,为青少年全程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雪合战运动源于传统冰雪游戏打雪仗,它是一种集休闲娱乐、比赛竞技为一体的新型运动。适合在各年龄层人群中开展,可在休闲娱乐中增强体力,提高团队配合协作能力,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同时,在其竞技比赛中又具有很强的战术性,并且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及充沛的体能和快速的判断力。

 雪地球是结合冰球、曲棍球及其它雪上运动研发的冬季雪上集体球类项目,标准雪地球比赛由两队各派5名球员和1名守门员,总共12人,在长方形的雪地上对抗、防守、进攻。雪地球项目具备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参与人数多、简单易学、四季皆可玩等特点。

 雪地足球以健身、健康为主题,拥有广泛的参与性与娱乐性。雪地足球赛一般采取五人制,足球赛场地小、人数少、时间短,讲究技术,争夺激烈,观赏性强,更适合广大足球爱好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