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群体资讯

长春市体育局关工委、长春市体育总会携太极青少年健康操助力“蓓蕾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17-11-23 14:04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23140836gndq.jpg
  • 23140840w58o.jpg
  • 23140852bz5k.jpg
  • 23140857d7e4.jpg
  • 23140901fbip.jpg
  • 23140907d88s.jpg
  • 231408322i3m.jpg
  • 231408448duf.jpg
  • 231409053let.jpg

  11月22日,由长春市体育局关工委、长春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承办,长春太极禅健康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太极青少年健康操助力“蓓蕾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为了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和青少年体育工作,长春市体育局关工委积极开展“太极青少年健康操”进校园,丰富了我市“蓓蕾计划”活动形式,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广大学生树立终生体育锻炼观念,展示了我市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生动活泼的精神意志和青春活力,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来自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的千名学生、老师、家长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亦刚亦柔,或静或动,让学生领略到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太极青少年健康操”是根据青少年特点编排,结合中国太极功法和现代健身方法开发健身操。科学的将身体的各个部位通过转、摩、晃、伸等方法进行锻炼,让青少年提高关节灵活度、动作韵律感、周身协调性。今后,将逐步在我市中小学推广,形成“学练太极,强身健体”的浓厚氛围,同时促进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阎玉华、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华兴、市体育局副局长、关工委顾问李志坚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市体育局关工委主任尹维萍在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