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健身活动

“雪合战”推广空间大

时间: 2017-01-23 08:55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雪合战”源于传统冰雪游戏——打雪仗。虽然在长春推广的时间不长,但已经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市体育局群体处吴昊处长认为,“雪合战”项目已经成为今年长春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个项目是一种集休闲娱乐、比赛竞技为一体的运动项目,拥有完整的竞赛规则,入手容易,趣味性强,易于普及,适合在各年龄段人群中开展。市教育局体卫艺处黄蓓处长表示,她是在今年的冬季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的现场看到这项运动的,觉得非常好,特别适合在学校中开展。东北地区在冬季的体育锻炼项目本来就不多,这个项目又是一个集体项目,讲究队员之间的配合,而且安全措施也比较到位,还有简单而又明确的规则可以借鉴,如果长春市的中小学校都可以引入这个项目的话,那就可以极大地丰富学生冬季的校园文体生活。

市民马一鑫在元旦期间曾经参与了“雪合战”的项目,她有着更加直观的感受,她告诉记者说:“和传统的打雪仗不同,这个‘雪合战’更讲究集体配合,讲究战术,不能蛮干,比赛前要制定相应的战术,还要根据对方的变化而变化,是一项又比脑子又比体力的运动,特别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