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体育科研

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专业人员为苇沟村村民制定新冠康复体力活动与锻炼计划

时间: 2023-02-13 16:58 来源: 体科所
【字体: 打印
  • 1.jpg
  • 2.jpg
  • 3.jpg

   为进一步加快长春市体育局包保村苇沟村乡村振兴建设,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推动村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开展,提高村民新冠疫情后健身意识和体质水平,驻村工作队特邀请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专业人员为苇沟村村民制定了新冠康复体力活动与锻炼计划。
  新冠疫情感染后会导致肌肉力量和耐力的明显下降,锻炼对恢复力量和耐力非常重要,但需要在科学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专业人员分五个阶段不同锻炼项目制定了直观详细的康复锻炼计划,村委会第一时间在全村进行了宣传,村民们感觉受益匪浅。
  本项工作将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送到村民身边,了解掌握了村民疫情后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为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振兴层面坚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