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体育科研

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时间: 2023-02-04 16:52 来源: 体科所
【字体: 打印
  • 微信图片_20230307170110.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7170106.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7170043.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7170055.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7170058.jpg

  为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面普及我所体育科研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职工的自救和互救能力,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开展了救护员培训活动,共有10人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长春市红十字会讲师授课。在应急救护培训中,老师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气道梗塞急救法、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等内容,尤其对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记录要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一进行了现场考核。老师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手把手地教授学员正确的操作方法。通过认真学、反复做,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理论及操作考试,10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试。
  本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体育科研人员应急状态下的安全急救意识,在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互救,为创建体育复合型团队奠定了技能基础,进一步弘扬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