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体坛快讯

李子君卫冕女单自由滑冠军

时间:2016-02-01 12:55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qqq.jpg

wwww.jpg

(记者李木子)29日,继夺得女单短节目金牌后,我市花样滑冰名将李子君再夺女单自由滑金牌,在本届冬运会上完美收官。

李子君是上届冬运会花样滑冰的“三金王”(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而本届十三冬会花样滑冰成年组单人滑不设总成绩金牌,只有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块单项金牌。作为短节目的冠军得主,李子君在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场上的李子君动作优美、舒展,艺术表现力也很到位。在难度上,李子君的三个三周跳技压群芳。最终,她得到121.56分,以领先第二名20.15分的优势如愿夺冠。

至此,我市代表团已经在本届冬运会上收获12枚金牌。今日,本届冬运会将进入最后一天,产生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男女团体和冬季两项混合接力共3枚金牌。随后,本届冬运会将在丝绸之路滑雪场举行闭幕式。

李子君:期待未来有所突破

对于13岁就夺得全国冠军的李子君来说,如今的国内花样滑冰赛场早已成为她的“天下”。

谈比赛·表现基本满意

29日晚,李子君作为短节目冠军压轴出场,在哈尔滨选手赵子荃拿到101.41分的高分之后,李子君并没有受到影响,她将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大赛经验体现得淋漓尽致。

赛后,李子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本届冬运会上的表现她基本满意,“和预赛相比,我再次来到新疆比赛已经适应了很多,而且赛前也有专门的备战和训练,这届冬运会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李子君表示,冬运会带给她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这次能拿到两枚金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冠军让我更加有自信了。”

谈未来·期待有所突破

冬运会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李子君接下来的任务是在世界赛场上获得佳绩。李子君表示,她希望自己借助冬运会建立起的信心,在国际赛场有所突破。

“接下来我要备战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之后还有世锦赛。”对于李子君来说,这样的国际大赛对她的意义非同小可,她更是早已经将目标放在了2018平昌冬奥会。“我希望能在接下来时间里通过训练、比赛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提高,在2018年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