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体坛快讯

冬运会我市选手收获雪上项目两金

时间: 2016-01-27 11:52 来源:
【字体: 打印
  • 1.jpg

(记者李木子)26日,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男子个人赛中,我市选手宁苏宁和郭相儒包揽金银牌,宁苏宁为我市收获了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另外,在当天进行的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中,我市名将毕野和孙欢同样包揽金银牌。至此,我市代表团已经在本届冬运会中收获6枚金牌。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是我市优势项目,上届冬运会,宁苏宁就击败各路好手勇夺冠军。4年之后,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他多了一份自信。相比空中技巧惊险刺激的两跳,雪上技巧则讲究选手滑行的节奏韵律和身体控制。决赛中,宁苏宁第4个出场,依靠娴熟的回转技术,这个环节拿到42.70分,虽然空中技巧上采取稳妥战术,只有9.02,但14.03的速度得分完全做出了弥补,他最终以65.75分卫冕成功。

在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中,决赛在我市选手毕野和孙欢之间展开。曾在2014-2015年度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冠军赛中夺得男子平行大回转冠军的毕野表现更出色,以1分12秒10的总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孙欢获得银牌。

毕野:希望参加北京冬奥会

为长春代表团夺得单板平行大回转男子个人赛金牌的毕野在赛后接受采访表示,非常希望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由于两名队友张宣和孙欢先后出现意外情况,所以为长春代表团夺金的重任就落在毕野身上。这名22岁小伙子没有辜负大家期望,在冲线那一刻,他高举双臂大声呐喊,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毕野坦言,在赛前他就是奔着金牌来的,但毕竟是4年一次的全国冬运会,能拿到金牌依然让他感到非常荣幸。27日,毕野还将向单板平行回转的金牌发起冲击。

据了解,毕野是我国这个项目上的顶尖运动员,国内比赛的金牌已“拿到手软”。不过在国际赛场他仍是“菜鸟”。对此,毕野表示,希望能通过接下来2个半月的集中比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国内比赛结束后,我和队友将去欧洲参加欧洲杯、北美杯等比赛,在2个半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周都参加一场比赛,这会让我们的经验和技术得到很大提升。”

毕野的教练员季晓鸥表示,我国目前单板平行项目在国际上最好的成绩也是20名开外,队员们出国比赛机会少是成绩提升慢的关键因素。“接下来这2个多月的时间是队员们绝佳的锻炼机会,我期待看到他们的进步。”

毕野表示:“能参加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如果有幸能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我就没有遗憾了。”

特写

孙欢:肩膀脱臼仍坚持滑完

在单板平行大回转男子个人赛中,我市运动员毕野和孙欢分获前两名。不过,孙欢在首轮比赛中不幸摔倒导致肩膀半脱臼,他是咬牙坚持滑完并进入了下一轮,并最终带伤比赛获得一枚宝贵银牌。

孙欢的首轮比赛对手实力平平,不过他却在中途出现失误,摔倒后的他咬牙滑完了全程,并惊险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下场后的孙欢就马上找到教练员季晓鸥,告诉她自己的肩膀有些脱臼,“我下场的时候疼得不行了,当时摔倒后就知道肩膀可能出问题了,教练马上给我进行了紧急处理。不过那时候我脑子里只想着要滑完比赛,最起码要晋级下一轮。”孙欢说。

首轮受伤但最终坚持完成8轮比赛得到银牌,孙欢的拼搏精神让现场观战的官员和媒体动容。赛后,孙欢说,“我一直都没想过放弃,就是每一轮都当做最后一轮去拼,因为我代表的是长春队,我不能轻易放弃!”

对于在冬运会上的表现,孙欢用了一个词来形容——坎坷。“受伤后我以第7名的身份进入决赛,首轮碰到对手设备出现问题,就直接进入下一轮。半决赛,只要击败对手,长春队就可确保这枚金牌,所以我也是咬牙拼尽全力,最终和毕野一起站在了决赛赛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