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竞训资讯

王诗玥 柳鑫宇:代表长春夺金感到骄傲

时间: 2016-01-29 13:34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记者 李木子)28日,王诗玥和柳鑫宇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冰舞比赛冠军。在公布成绩那一刻,他俩跟教练员黄桂玉紧紧拥抱在一起。王诗玥和柳鑫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代表长春拿到这枚金牌,感到非常骄傲。

历史·前两届“陪太子读书”

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沉着应战,最终以10.1分的优势夺冠,再次验证了他们在国内赛场的“霸主”地位。

据了解,这是王诗玥、柳鑫宇第3次参加冬运会。在前两届比赛中,实力还没有如此长进的他们只是“陪太子读书”。王诗玥告诉记者,“前两届我们特别羡慕那些站在领奖台上的选手,这次我们有实力争夺冠军,而且最终做到了,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备战·半年专攻《卧虎藏龙》

为了参加本届冬运会,王诗玥和柳鑫宇在2015年6月份前往美国,在外教的帮助下进行了编曲,“外教给我俩选择的是电影《卧虎藏龙》配乐,他说,中国人就应该选择一首中国音乐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柳鑫宇告诉记者。

在编曲完成后,这半年期间王诗玥和柳鑫宇每天都在专攻《卧虎藏龙》,每一个细小动作都要力求完美。对于本届冬运会中的表现,两人表示基本满意。“比赛中基本上发挥出了水平,因为有一些高原反应,加上我们的编曲节奏变化特别快,所以后半阶段体力有点透支,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花絮·场上“最萌身高差”

王诗玥和柳鑫宇的组合不仅颜值高,两人的身高差距在参赛选手中也是最大的。身高1.62米王诗玥站在身高1.90米的柳鑫宇旁边显得特别“小鸟依人”。王诗玥说:“我们做托举、旋转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时会非常有优势,缺点则是在做一些基本动作时比其他人吃力。”

未来·期待给裁判留下印象

2月中旬,王诗玥和柳鑫宇将启程前往台北市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柳鑫宇表示:“今年应该是我们第二年参加国际比赛,在经验、能力等各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对于名次我们没有太多想法,就是希望能在国际赛场给裁判留下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