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长春市体育局开展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3-10 16:58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 3.10.jpg

  为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10日下午,市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影片为载体,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全体党员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更加坚守党员初心使命。
  电影党课上,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半条棉被》。该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生动讲述了在1934年11月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在临别之际,把她们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半条留给老人的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故事。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观影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半条被子”温暖的背后是红军战士时刻将人民的冷暖记挂心头。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和发扬“半条棉被”精神,时刻牢记人民至上,始终做到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半条被子”的温暖将永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自觉做体育事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市体育局机关所属三个党支部的21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