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15 16:59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 图片1.png
  • 图片2.png
  • 图片3.png
  • 图片4.png

  2月13日,长春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全面落实市委部署,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务实整改举措。
  市委第6督导组组长王岩,成员赵玉才、焦凤莹到会指导;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杰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李晓杰代表局党组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进取精神、纪律执行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从强化政治建设、深化调研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
  督导组王岩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与党中央始终同心同向;二是要突出以人为本宗旨,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队伍组织性和纪律性;四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体育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新跃升。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杰代表局党组进行总结性发言:本次民主生活会,既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也体现了局党组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改善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一是指导有力,注重实效。这次会议得到了市委第6督导组具体指导,对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明确具体的修改意见,保证了这次会议的质量。二是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根据征集到意见建议,征求各位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反复修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三是查摆深入、剖析深刻。紧扣主题,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突出重点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四是批评中肯、态度坦诚。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五是整改具体、措施务实。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具体可操作,体现了真查真改的态度和决心。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扎实工作,把班子建设好、把工作完成好、把职责履行好,打造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开拓创新、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