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在线访谈

QQ截图20190604161407.png

“激情长马,魅力春城”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

访谈嘉宾:

赵晓璐

嘉宾简介: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

访谈时间:

2019年5月

主持人:

主持人

访谈简介:

红旗HS5 •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以“激情长马,魅力春城”为主题,沿用上届赛事赛道,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赢得了“汽车城”、“电影城”、“科技城”等诸多美誉,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长春市冬夏并重的竞技体育与蓬勃兴起的全民健身活动相得益彰相互提升,专业选手在国际赛事上摘金夺银,全民健身在全国热潮中擎起旗帜,体育民生事业发展日新月异。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年2019年长春国际马拉松,全市人民都比较关心和关注。下面请赵晓路副局长介绍一下本届马拉松前期筹备情况?

[赵晓路]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红旗HS5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以“激情长马,魅力春城”为主题,沿用上届赛事赛道,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赢得了“汽车城”、“电影城”、“科技城”等诸多美誉,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长春市冬夏并重的竞技体育与蓬勃兴起的全民健身活动相得益彰、相互提升,专业选手在国际赛事上摘金夺银,全民健身在全国热潮中擎起旗帜,体育民生事业发展日新月异。

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做好赛道布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等方面工作。同时借鉴其他大型赛事的成功经验,全面优化竞赛组织、跑友服务,强化医疗、安保等赛事安全保障体系,并在赛事组织中融入长春的城市特质,强化属于这座城市的特色马拉松品牌建设。

 

[主持人]今年长马特设了两个重奖!请赵局长介绍一下?

[赵晓路]为鼓励选手跑出好成绩,本届长春国际马拉松特别设置超世界纪录奖,奖金为5万美元。

夺取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的选手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1万元,男、女前三名还将获颁奖杯、奖牌;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选手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5000元,男、女前三名也将获颁发奖杯、奖牌。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前60名中国籍男、女选手,将分别获得人民币1万元到200元不等的奖金。

此外,为鼓励长春本地选手参赛,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组委会特为长春(籍)参赛选手设置“长春籍选手奖”,根据净计时奖励全程马拉松男、女各前60名选手,将分别颁发1500元到200元不等的奖金。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线路情况?

[赵晓路]本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四个项目,赛事规模为30000人。赛道具体路线为:长春体育中心(起点)—自由大路—新民广场—延安大街—南湖广场(迷你终点)—南湖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十公里终点)—卫星路—硅谷大街—超达大路(南四环)—超达大路与开运街交汇(半程终点)—西湖大路(西四环)—汽车大路—汽车广场—兴安路—东风大街—西部快速路—西安大路—人民广场—人民大街—自由大路—长春体育中心(全程终点)

                                                                                                                                                                                                                                                                                                                                                                                                                                                                                                                                                                                                                                                                                                                                                                                                                                                                                                                                                                                                               [主[主持人]众所周知,长春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三万名额超级火爆,下面请赵晓路副局长介绍一下情况?

[赵晓路]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三万名额不到24小时全部报满本届赛事以激情长马,魅力春城为主题,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跑、迷你马拉松(5公里,含家庭跑、情侣跑)等四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10公里跑8000人;迷你马拉松9000人。

长春市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是一带一路东北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长春市是我国同时拥有冬、夏奥运会冠军的两个城市之一,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齐头并进,各展旗帜。长春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向全国、向世界展示了北国春城的秀美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全方位彰显了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提振了城市改革信心,凝聚了发展动力。赛事先后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铜牌赛事,在赛事组织、硬件设施、城市形象、市民风貌等方面,都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长春国际马拉松的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提升。冬有雪上马拉松的瓦萨越野滑雪中国赛,夏有数万人参加的城市马拉松,冬夏呼应成为北国春城马拉松赛事的独特品牌,让长春向着国际化体育之城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主持人]最后,请赵局长介绍一下“526长马赛”交通管制情况。

[赵晓路]交通管制时间5月26日6时至比赛结束。

1交通管制期间,管制区域内市民请选择公共交通或非机动车及步行方式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出行,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2、交通管制期间,机动车违反禁行时间、禁行路线规定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3、交通管制期间,对不服从工作人员指挥管理、扰乱比赛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处罚。

4、赛道两侧单位和个人如有特殊出行需要的,请联系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电话:0431-8765432189137708

“比赛期间,西安大路以南,人民大街以西全市一半道路空间被占用。为了保证城市交通正常运转,我们举全队之力,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和可操作性的警卫方案。认真科学合理布置警力,确保赛事交通秩序良好,尽力保证不给市民带来更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