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志愿青春•温暖长马

时间: 2023-05-22 10:20 来源: 共青团长春市委
【字体: 打印
  • 5.221.jpg
  • 5.222.jpg
  • 5.223.jpg
  • 5.224.jpg
  • 5.225.jpg
  • 5.226.jpg
  • 5.227.jpg
  • 5.228.jpg
  • 5.229.jpg
  • 5.2210.jpg
  • 5.2211.jpg

  5月21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新区管委会、长春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2023长春马拉松”赛在长春体育中心激情开跑。
  这是一场阔别三年的重逢,共计吸引来自世界各地及全国各省份3万名马拉松运动员和跑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13名运动员,焦安静等7名国内顶尖马拉松运动员和32名省内高水平运动员,满载跑友们的热情与期待。因为同一份热爱,3万名选手在初夏时节汇聚北国春城,不分年龄和种族,共同以奔跑的形式诠释“因为热爱,所以奔赴”。
  在这场万人瞩目的盛会背后,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专业服务保障赛事有序进行,用辛勤汗水书写志愿服务靓丽篇章,现场的掌声可能不属于他们,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比任何热闹喧嚣更恒久珍贵。他们就是马拉松赛场上最早出现在赛道的人,是无论风雨烈日都坚守岗位倾情奉献的长马志愿者。
  从赛前3日起,340名物资装包志愿者和203名物资发放志愿者就已经提前奔赴赛场,着手为3万名参赛选手发放物资。赛道上,1902名竞赛志愿者驻守在42.195公里赛道上各点位,协助裁判完成检录、计时、引导、分流、存衣、收容、补给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竞赛各环节衔接有序,运转顺畅。335名医疗志愿者沿途密切关注每位选手的身体状况,方便对突发情况及时处置。128名综合类别志愿者协助媒体直播,热情做好翻译接待工作,得到了国际参赛选手和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5月21日这天,2908名长马志愿者用温暖的笑容、热烈的掌声、周到的服务为跑者提供陪伴与守护,传递力量与信念,他们的一言一行彰显出新时代长春青年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更诠释出长春“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
  虽然长马现在已落下帷幕,但志愿服务的事业却永远在路上,未来长春共青团将继续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新时代的长春青年志愿者继续在人生这场马拉松赛道上风雨兼程、一路向前,为更好服务长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青年更有为。愿我们青春不止步,奔跑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