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长春:民间“枪王”鸣枪17日拉起比赛大幕

时间: 2023-03-17 1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
  • 3.17Z.png
  • 3.17X.png
  • 3.17V.png
  • 3.17N.png
  • 3.17M.png

  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军事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3年长春市全民射击挑战赛”于3月17号在欧亚汇集的木仓实弹射击俱乐部拉开“鸣枪”帷幕。
  据了解,这是长春市由体育主管部门在民用射击场举行的全民射击大赛。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寻找长春民间枪王”,是“云动春城”大众射击季的重要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突出“全民”二字。
  据悉,比赛场地位于长春市木仓实弹射击俱乐部,该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是吉林省首家合法的室内真枪实弹射击俱乐部。
  该俱乐部包含手枪、步枪、狙击枪、气手枪、气步枪等十余种实弹枪型,是射击类赛事、国防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基地、青少年射击运动培训基地、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其中国际标准射击靶道12条,奥运赛事级靶道6条,拥有民用射击场极为少见的50米室内射击靶道5条,俱乐部所配备的枪械和场地设备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此次比赛所有长春市各辖区符合年龄条件且身体健康的个人均可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报名选手年龄要求在14岁至60岁期间,可以在手枪组和步枪组中任选一组参赛。
  预赛时间为今年3月17至26日,决赛时间定于3月31日。预赛阶段每天手枪、步枪各取第一名进入决赛。决赛取前3名(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奖品,4至20名颁发优胜奖证书、奖品。赛事仲裁委员会和裁判长由主办单位选聘。裁判员均为长春市射击协会教练员担任。
  此次大赛报名需通过官方报名渠道报名,采取线上预约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23年2月10日至3月12日,报名成功后于3月15日前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比赛场馆确认参赛时间、项目并领取参赛入场券,每位选手只可参赛一次,不可重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