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长春市九台区农民丰收节国民体质检测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1-09-26 15:56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微信图片_1.jpg
  • 微信图片_2.jpg
  • 微信图片_3.jpg
  • 微信图片_4.jpg
  • 微信图片_5.jpg
  • 微信图片_6.jpg
  • 微信图片_7.jpg
  • 微信图片_8.jpg
  • 微信图片_9.jpg

    8月23日为今年秋分节气,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在吉林省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长春市国民体质检测车来到了农民丰收节举办地九台区饮马河镇红光村,为农民兄弟免费进行国民体质检测服务。

    国民体质检测是一项体育惠民工程,主要目的是评价居民身体机能、素质、健康水平等,并根据实际检测结果提供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居民科学进行体育锻炼,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本次活动共检测了100余人,检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握力、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肺活量、闭眼单腿站立、纵跳、一分钟仰卧起坐、俯卧撑和台阶试验等体质检测项目。检测结束后,根据每一个受试者实际情况进行了体质状况分析,为受试者讲解了科学健身方法和科学饮食等相关内容,同时为每一位受试者打印了体质状况分析报告和科学健身运动处方。

    此次国民体质检测活动工作人员由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选派,长春市国民体质检测车也是首次来到九台区饮马河镇为农民进行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提高了九台区居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又促进了该区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展示了乡村农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本次农民丰收节国民体质检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