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2021年田径后备人才中长跑项目训练营暨中长跑项目后备人才基地评估正式开营

时间: 2021-07-26 09:41 来源: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
【字体: 打印
  • 图片1.2.png
  • 图片1.3.png

  725日上午,2021年田径后备人才中长跑项目训练营暨中长跑项目后备人才基地评估开营仪式在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举行。本次训练营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皆在通过针对全国中长跑项目青少年教练员运动员的集中式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我国青少年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教水平正确掌握适合我国青少年身体特点的中长跑训练方法、技术及手段做好中长跑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此次训练营得到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吃、住、学、训方面全面保障训练营活动的开展。训练营共为期12天,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36家单位、39名教练员、176名运动员参加。期间邀请前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部长胡新民,国家级教练员杜怀策、胡荣,清华大学教授曹振水,复旦大学副教授高级教练员杨峻,青少年中长跑专家金友林进行授课和指导。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程涵盖青少年中长跑训练方法与手段身体素质训练对中长跑成绩的重要影响少年儿童的中长跑训练青少年中长跑运动员的理论与实践等多个方面。此外训练营期间还安排教练员经验分享课,主题实践训练课、反兴奋剂教育等,通过各项课程的开展,针对当前中长跑项目青少年训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青少年训练基础原则、技术训练的方法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经验交流和研讨。

  同时训练营期间为拉进各参训教练员、运动员之间的距离,展示青少年运动员的风采,寓教于乐,全面发展,将组织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和文艺表演活动。针对申报中长跑项目2021-2024年度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单位开展运动员专项测试、运动员专项素质测试、申请基地汇报会等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