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长春冬季两项运动员孟繁棋获世青赛冠军实现我国冬季两项新突破

时间: 2019-01-31 15:00 来源: 训练处
【字体: 打印
  • 21949f0c9531423570a14a3c9b4f870.jpg
  • de39ac9b15bd8fef16ae54e0ce66794.jpg

    斯洛伐克当地时间2019128日,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女子运动员孟繁棋在斯洛伐克举行的世界冬季两项青年锦标赛中以领先第二名108秒的绝对优势获得青年组女子12.5公里个人项目桂冠,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站上世青赛青年组的冠军领奖台。

  比赛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93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其中不乏上届世青赛获得两金一银的波兰运动员卡梅拉、青奥会冠军德国运动员朱利安等具有世界杯参赛经历的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参加,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比赛中更是下起了大雪,这对选手的滑行和射击不仅是技术上的检验,更是意志上的考验。中国小将孟繁棋临阵不乱、发挥出色,在四次射击上2020中,滑行上也是越滑越快,最终以4006秒的成绩摘得该项目比赛桂冠。

  赛后接受采访时孟繁棋表示:“能代表祖国站上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是一直追寻的目标,直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这场比赛不仅是我个人的胜利,更感谢背后强大祖国助推着冬两项目的发展,也感谢领队、教练、蜡师团队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迈进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孟繁棋,女,1998918日出生,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冬季两项运动员,现国家队运动员。2009年进入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专组进行越野滑雪训练,时任教练员谷春天;2012年调入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冬季两项优秀运动队进行专业训练,时任教练员隗广清。曾获得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第二名,2016年第二届世界青年冬季奥运会冬季两项混合团体短距离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