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体育局举办财务业务专项培训班

时间: 2019-04-26 16:20 来源: 经济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系统财务管理水平,4月23日上午,市体育局邀请市政府委派财务总监、市委第一巡察组孙建军处长,就近几年我市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在财务方面经常发生和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以案为鉴,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孙建军处长以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差旅调研、会议培训、办公支出、车辆使用、公务接待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温良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系统财务管理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审计是一种常态,大家要充分认识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养成在监督环境下工作的习惯和依法行政的习惯,务必增强对财务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切记一定不要出现我们的事业搞上去了,我们的干部倒下了,这样的代价太大了。
  二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会计法》、《预算法》、《政府采购法》等财务管理制度,切实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局机关、直属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完善财务管理办法、内控管理办法,找出我们存在的财务风险点,杜绝出现违纪违法问题。
  三要抓好整改。局机关、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以这次巡察和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抓好财务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纪律执行制度,严把预算关;加强财务人员管理,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