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体校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奖

时间: 2018-01-18 16:2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继去年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494所学校中唯一的一所体育类学校),本月15日,该校又获得一项殊荣——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奖,这也是长春市唯一的获奖单位。

连续两项殊荣,让长春体育运动学校上下都沉浸在愉快的氛围中,校长李晓杰表示,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奖的评选是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认真审核,与“全国文明校园”一样,都是含金量非常高的荣誉,这也是对长春市体校过去一段时间工作的最好褒奖。作为全国第一个培养出冬季和夏季奥运冠军的体育运动学校,自1989年建校以来,始终秉承“天道酬勤”的校训,以“睿智拼搏,踏实进取”为校风,以“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为办学目标,以“厚德善思、文武兼修、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王皓、周洋、王春露、冯凯、韩天宇、齐广璞等一大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从这里起飞。

面对过去的辉煌,长春市体校始终没有停下脚步。2017年度,学校派出了17支队伍参加了全国青少年(少儿)锦标赛,包括田径、游泳、足球、举重、柔道、摔跤、跆拳道、竞走等多个项目,而且收获颇丰。第13届全运会田径青少年组100米铜牌获得者安泰,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冠军张宇轩,全国少年拳击锦标赛50公斤级季军吴钟葵等,都创造了学校在该项目全国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不仅如此,2017年度是学校新周期规划布局的初始年度,学校经过与吉林北亚拳击俱乐部、长春飞鱼游泳俱乐部、张军羽毛球俱乐部等3家体育单项俱乐部多次沟通、协商,成功达成并分别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书。双方各展所长,共同推进项目的发展,经过1年的运作,已经初见成效。目前登记在册的拳击运动员23人、游泳运动员69人,羽毛球运动员30人,拓展了学校的项目覆盖,也提升了学校的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