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强身健体打好“组合拳”凝心聚力增强“内驱力"——长春市体育局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时间: 2017-07-28 08:43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 02084640d5ne.jpg
  • 02084641j6kn.jpg
  • 02084642x0wg.jpg
  • 02084643redt.jpg
  • 02084644snof.jpg
  • 02084645vxw5.jpg

7月28日,正值农闲时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健身运动会在榆树市新庄镇苇沟村的体育生活广场紧张激烈、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抱南瓜赛跑、手推轮胎跑、回娘家(手提鸡鸭跑)、颗粒归仓、抗旱夺丰收(提水跑)、挑粮赛跑这些农民们再熟悉不过的日常生活、生产活动成了运动会上的主角。村民们肩担手抓、同场竞技,对于苇沟村绝大多数的百姓来说,还是头一次欣赏到、体验到,惊喜之余,倍感亲切。从“五·一”、“七·一”、“八·一”,到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在长春市体育局的全力支持下,“党日活动”、“送健康下乡”、“送文化下乡”、“ 健身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党建、助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在苇沟村持续不断,让农村百姓幸福指数大幅提升,享受到了城市公共文化生活,感受到了生活尊严,有力地推动了物质生产活动,促进了脱贫攻坚工程。

新庄镇苇沟村是“十三五”期间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长春市体育局作为包保部门,他们注重调动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能动性,始终把增强贫困村内在驱动力,特别是提高农村居民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作为一项脱贫战略目标。在长春市体育局精心组织和全力帮扶下,精准实施了“一个促进、两个转变”的带动战略:以党建统领、促进脱贫工程;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同步建设,实现了脱贫内驱动力的根本转变;创建农机合作社等产业龙头项目,修建体育广场、村屯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组建爱心超市、农村电商等综合服务项目,实现了脱贫举措的根本转变。通过精准定位、协调联动,精准脱贫惠及千家万户,增强了造血机能,建立了长效机制,使苇沟村“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求发展”的脱贫工作目标初步得到实现,广大居民百姓 “建设幸福苇沟,建成全面小康”的热情高涨,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当天,长春市体育总会的全体党员干部以开展集体党日的形式,全员到岗,全程参与,服务基层。还组织中国广场舞推广形象大使孙威、中国民间车技创始人周长春、国家级跳绳教练员于大伟到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受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