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 2017-07-10 08:55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10日上午时,市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局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布署、再安排。

会上,刘海玉局长做了重要讲话。目前,我局整体态势发展较好,比较稳定,但在安全工作上也不容忽视,希望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0170123春节前安全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 (8).JPG

一是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由一把手负总责,记好安全工作台账,要建立完善安全工作检查、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二是要把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本单位安全制度,明确责任主体,抓好责任落实。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要健全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要制定与之相关的各项应急预案,每年至少开展二至三次应急演练,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三是要落实好消防控制室和安全值班值宿工作。对前一阶段安全管理办公室检查出的问题要抓紧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四是要把日常的检查、巡查做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落实好。各单位要建立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安全工作必须做到警钟长鸣。要落实好台账登记,每天巡查检查的情况都要登记造册,要健全各类工作记录、会议记录、检查记录、交接记录、声像记录等,使安全工作有据可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单位务必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监管责任意识,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我市体育系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体育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