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5月幸福开跑

时间: 2017-03-23 10:56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23日上午,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体育局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副局长赵晓路、智美体育集团北方公司副总经理尹浩出席发布会,通报了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筹备情况,公布了开赛时间、报名时间、赛事规模等相关信息。

一、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基本概况

作为长春举办的首届大规模、高水平的大型城市国际马拉松赛事,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并由中国马拉松产业的开拓者和运营赛事最多的运营商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和推广。借助智美体育集团丰富的运营经验和雄厚的办赛实力,长春市将致力为广大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一次参与主体多样化、赛事服务专业化的体育运动盛会。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2017年5月21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本届赛事共设置六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5公里)5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10公里8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6600人、家庭跑400组和情侣跑400对。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长春体育中心。参照其他城市同等马拉松赛事规模,本次赛事预计将有运动员、赛事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等超过3.5万人参与。

二、赛事基本元素正式公布

长春素有北国春城之美誉,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城市,正全力推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也是 “一带一路”北线通道重要枢纽节点城市,同时还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更因历经辽金、清代、民国和伪满洲国而拥有了厚重的历史底蕴。新中国成立后的长春更是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并先后多次被外界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口号,在长春美丽的初夏,让数万跑友幸福地奔跑在美丽的春城。

图片1.png

本届赛事的标识(LOGO)的设计原理采用长春拼音首字母CC,造型变化成奔跑的运动员,展示了马拉松运动拼搏向上的精神。同时图案充满了动感,颜色以蓝绿为主,展现了长春的绿色生态环境,预示着长春园林城市和幸福春城的特点。

三、赛事报名启动,官网官微上线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3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报名工作。广大跑友需登录赛事官方网站在线进行报名。在官网上线的同时,还开通了专门针对此次赛事的新浪官方微博“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和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春国际马拉松”,请广大跑友搜索并关注我们的官微,及时了解赛事的最新咨询和报名情况。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平台。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