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长举行

时间: 2017-03-23 12:03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 23123942u3z6.jpg
  • 23123959z05h.jpg
  • 23124007t2rz.jpg
  • 23124010kflu.jpg
  • 23124013cnej.jpg
  • 23124016x6oo.png
  • 231240035ect.jpg

3月23日上午,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体育局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副局长赵晓路、智美体育集团北方公司副总经理尹浩出席发布会,通报了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筹备情况,公布了开赛时间、报名时间、赛事规模等相关信息。

作为长春举办的首届大规模、高水平大型城市国际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介绍,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7年5月21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届时,将会有中外众多的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前来长春参加比赛,参赛人数预计达到3万人。

本届赛事共设置六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2公里)5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10公里8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6600人、家庭跑400组和情侣跑400对。本次马拉松赛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长春体育中心。

此次比赛赛道将贯穿长春市中心城区,沿途将经过很多地标性建筑和名胜古迹,届时,国内外选手及观众可以充分感受长春的城市风貌和生活景象。

本次比赛的报名工作将于3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4月20日截止。广大跑友需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changchunmarathon.com在线进行报名。

“体育赛事与体育产业的关联度极大,通过举办大型赛事的平台,一方面可以满足观众在家门口观看到高水平的赛事的需求,另一方面对长春乃至吉林省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刘海玉说。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口号,在长春美丽的初夏,让数万跑友幸福地奔跑在美丽的春城。

本届赛事的标识(LOGO)的设计原理采用长春拼音首字母CC,造型变化成奔跑的运动员,展示了马拉松运动拼搏向上的精神。同时图案充满了动感,颜色以蓝绿为主,展现了长春的绿色生态环境,预示着长春园林城市和幸福春城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