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通知公告

全国二青会比赛结束长春市代表队成绩喜人

时间: 2019-08-20 15:14 来源: 训练处
【字体: 打印

  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检验来自全国各地青年运动员竞技体育发展水平的一次盛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于8月18日晚在山西太原闭幕。本届青运会首设冬季、夏季两大种类项目,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竞争最激烈、影响最广泛的青年综合性体育赛事,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4个代表团,3351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从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一直到8月18日落下大幕,比赛历时近8个月。全国34个代表团的3万多名体育健儿,以坚韧的毅力,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突破自己,2人1队破2项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 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

  我市经过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共选拔453名运动员、组成40支代表队参加了二青会田径、射击、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17大项、27分项的比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喜人成绩,为吉林省代表团获得35枚金牌,占全省金牌总数的47.3%,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苗子运动员。通过参加本届青运会,不仅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检验,比赛中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且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面貌和长春“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没有发生一例兴奋剂事件及违反体育道德风尚的行为,取得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