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长春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时间: 2014-03-12 08:21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该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几方面内容组成。
统计数据时限截止为2013年12月31日。长春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电子版在“长春市体育局网站(www.ccty.gov.cn)”予以公布。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效提高行政机关为公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有利于广大群众了解长春体育和宣传长春体育。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我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按照长春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局办公室归口管理,具体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长春市体育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编辑,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7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30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2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3条;其他类信息110条。2013年,我局把信息公开的重点放在了与公众相关的重大事项上,主要包括公告信息、重大赛事及活动公告。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为确保公众及时了解我局相关信息,在“长春市体育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在线申请及相关链接等板块,共设置10个子栏目。重点加大了局长信息、在线咨询、在线访谈的工作力度,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近12万人次。为增强时效性,我局将一些公开信息发布到“长春市体育局网站”首页公告栏中,使公众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查阅。

2、公共查阅点
我局在办公楼二楼政务公开办公室设置了查阅点,2013年共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50人次、借阅文件30件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公众未对我局有关信息申请公开。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1人,2014年将新增专职网站编辑1名。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3年,我局全年共投入资金10000余元,用于建设局机关官网、购买维护系统运行设备及杀毒软件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在线访谈次数需要增加,加强与网民的互动。
2014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抓好信息公开落实,规范完善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体育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春市东朝阳路88号;邮编:130061;联系人:张宇、于宏记;电话:0431-88466686、88466676;传真:0431-8846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