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基层动态

我市举办2017年“全民健身日”国民体质检测活动

时间: 2017-08-08 14:36 来源: 体科所
【字体: 打印
  • 09143944h7su.png
  • 091439483ewa.png
  • 091439510jfb.png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吉林省暨长春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仪式在长春市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隆重举行,我单位积极配合,特派出国民体质检测车在现场免费为市民进行检测。

  为确保活动质量,体育科研所全体人员在早上7:30分便到达活动地点,进行仪器安装和检测工作。检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握力、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肺活量、闭眼单腿站立、纵跳、一分钟仰卧起坐、俯卧撑和台阶试验等体质检测项目等。检测结束后,根据每一个受试者实际情况进行了体质状况分析,为每一位受试者打印了体质状况分析报告和科学健身运动处方,截至活动结束共测试100余人。

  同时在现场展示大量科学健身及健康知识展板,为受试者讲解了科学健身方法和科学饮食等相关内容,并现场发科学健身指导手册,市民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宣传内容受益匪浅,并希望多多接触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