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基层动态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迎接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检查组

时间: 2017-07-18 12:53 来源: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
【字体: 打印
  • 24123030r1dx.jpg
  • 24123031fb26.jpg
  • 24123031gt38.jpg
  • 24123033lbt4.jpg
  • 24123035rgm8.jpg
  • 2412303384pa.jpg

  7月18日上午,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刘绍军、董大伟、平启和一行三人,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对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我校田径场、篮球馆、学生公寓、综合楼、跆拳道馆及学生食堂进行了实地踏查并观看了训练情况,然后来到临时设在跆拳道馆的评估办公室,听取了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晓杰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我们的体育梦:追梦不倦、奋斗不止》的创建工作汇报并详细查看了相关创建材料。

  李晓杰校长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线,着重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领导班子建设、党建民生工作、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教师、教练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及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自2007年被长春市政府评为“市文明单位”后,就一直奔跑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逐梦路上。学校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全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创建精神,形成了“创建为师生、师生共创建”的热烈氛围。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所代表的不仅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更是一个学校办学理念、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高综合性荣誉,对学校的全面工作起到了引领和拉动作用。

  李晓杰校长表示,我校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逐梦路上一直在勇往直前,无论此次申创工作成功与否,我们都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坚持,因为这对于我校来说,既是一次发展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更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每一位师生员工素质的综合考验。我校相信,只要认准目标,用心锻造,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各项活动,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在圆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在听取完李晓杰校长的创建工作汇报后,对我校创建工作基础材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作了反馈发言。

  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文明办副主任刘绍军指出,在检查过程中,通过“走、看、听、查”,对我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总体感觉学校各项迎检工作准备非常充分,体现出学校的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在巩固省、市文明单位的成果基础上,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尤其是对学生的德育教育方面,在走场地、看训练等一些细节中可以看出学校平时不但重点培养成高精尖体育技能型人才,更注意对他们进行品行、礼仪等基本素养的养成教育,将德育的培养融入到了日常。学校的汇报材料和基础材料全面、详实,可以看出学校的创建工作步履坚实,“真学、真抓、真做”,希望下一步继续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努力,将未成年人教育及德育工作分层推进,坚定创建决心不松懈,成为省、市文明工作的领跑者、全国文明经验的提供者。

  省教育厅德育办主任董大伟在反馈中指出,通过一系列检查,可以看出我校在加强德育教育、活动阵地、爱国主义教育、道德美德传统教育的传承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渗透工作做得都非常好,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平启和对我校的申创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我校的申创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启动早、行动快,准备充分、汇报详实、材料全面。并对全国文明体系进行了介绍,希望我校对创建工作继续保持热情,增强信心,在创建路上奋勇前行。

  最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张政明代表我局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组来到运动学校进行检查,在思想道德教育、办学指导思想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大的促动作用,意义重大。希望我校能够以此次工作检查为契机,在创建工作基础上,突出德育工作,更多地培养出适应社会、为国争光的优秀体育人才。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张政明,市文明办主任姚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刘宏伟,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黄蓓、副处长徐恭才全程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