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体育助力 脱贫攻坚>扶贫故事

市体育局召开2018年局领导班子第3次(扩大)会

时间: 2018-04-03 14:07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2018年局领导班子第3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做好局系统扶贫工作、安全工作和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长刘海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要把体育工作与“两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干有方向、干有目标、干有效果。二是要集中精力,起好步开好局。今年第一季度已接近尾声,总结阶段性成果,并谋划好后三季度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5月份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建设体育基础设施、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和培养体育人才等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中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好“两会”精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责任、在机制、在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逐项安排谋划、逐项研究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产生的深远历史影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区域性体育强市建设,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持续保持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明确各自任务,主动承担各自职责;要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及时学习和传达国家、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安全工作定期研究,全面掌握系统安全工作情况;要强化安全隐患的自查、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完成好今年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三是切实发挥体育系统的资源优势,坚持政策导向,加强原有项目的监管,壮大产业发展,构建长效机制,强本固基立足党建促脱贫,同步推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使帮扶包保的榆树市新庄镇苇沟村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民生状况等方面,发生深刻变化。

会议邀请派驻纪检组领导吴海涛和郭亮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