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会>媒体关注

省运会社会组项目大扩容

时间: 2018-01-24 10:55 来源: 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体现全民参与的新时期体育发展理念

  吉祥物君君、兰兰。 (省体育局提供)

  每逢双数年都是体育大年,2018年也不例外,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世界杯都在今年举行;而在咱们吉林省,今年的体育大事就是第十八届吉林省运动会——25日,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雪上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将举行,标志省运会大幕拉开。在接下来的9个多月时间里,作为赛事东道主的长春市,将陆续迎来省运会的各个比赛项目。

  据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振英介绍,省运会由省政府主办,每四年一届。长春市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将承办开闭幕式及其间的比赛和青少年组、社会组赛事,比赛从2018年1月开始,持续至9月。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将社会组的参赛项目增加到了25项,这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而且这些社会组的项目面向普通群众,参与面广,受关注程度高。其中即包括群众比较喜闻乐见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中老年人比较喜欢的门球;智力项目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等;时尚的健美、健美操和体育舞蹈;也有一些冷门项目和新兴项目,如攀岩、无线电测向、电子竞技等。群众项目参与的增加也体现了省运会全民参与的新时期体育发展理念。

  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表示,作为本次赛会的东道主,我市已经制定了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从竞赛组织、开闭幕式、新闻宣传、安保、医疗救护、志愿者工作等方面完善细节。

  据了解,省运会开幕式拟定于2018年9月上旬在我市举行,由仪式和文体表演展示两部分组成,既精彩热烈又文明节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