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

长春市体育局党组安排部署2018年普法工作

时间:2018-05-07 11:43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年。长春市体育局党组结合体育系统实际情况,就全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任务,为确保体育系统法治建设成效奠定基础。

  市体育局党组要求,2018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要求,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治素养为总目标,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大力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为推动新时代长春体育事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学习内容,适应新时代干部职工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决定对宪法进行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修改的重点内容和主要考虑;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结合职工干部素质教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宪法相关法、体育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党内法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新时代传习所,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突出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党章等党内法规。

  二是突出改革创新,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新要求。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推动改革责任落实,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各处室、系统各单位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制定普法责任清单,量化目标任务,分解工作责任,全面加快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目标精准化、工作举措项目化、工作考核体系化、工作指导专业化建设进程。

  三是突出重点人群,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气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引导全体职工学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教育引导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项目管理人员、体育社团工作人员、体育经营单位工作人员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

  四是突出精准服务,延伸法治宣传教育新领域。围绕长春国际马拉松、第十八届省运会承办以及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设施等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主动为中心工作的完成做好法治宣传,助力体育事业发展,营造优质法治氛围。

  五是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七五”普法取得新成效。组成局督查组,深入各单位开展督促检查,查缺补漏,落实责任,采取日常考核督促与专项检查、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责任落实,保证法治宣传教育成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