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产业>综合信息

长春新区两大重点项目在鲁签约

时间: 2019-07-05 14:55 来源:
【字体: 打印

(记者张源珊)16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带领长春新区招商考察团奔赴山东,考察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推进重点项目落位,并于17日签下“东北亚国际体育文化产业中心”与“高端冰雪运动装备制造”项目,这两个项目将正式落位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

在11日召开的长春新区工作会上,孙亚明表示要坚持项目立区,迅速打开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项目确定在年内开工的必须全部开工,明年动工的要做好动工前的各项准备性工作,对有意向签约的要分赴各个企业进行跟踪,确保按时签约落位。

4月11日,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一行来到长春新区,就发展冰雪体育健康产业进行考察,希望通过深入考察长春新区发展环境,能够达成更多合作共识,争取项目早日落位。此次长春新区招商考察团回访泰山体育集团,体现了长春新区招引大项目的诚意和决心。

泰山体育集团投资建设的东北亚国际体育文化产业中心及高端冰雪体育装备制造项目,将充分发挥我省冰雪体育运动资源和产业基础,以国际赛事为龙头,发展体育相关产业,助力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抢占中国冰雪体育和特色体育产业制高点,成为2022年冬奥会城市副中心、东北亚冰雪旅游中心。其中,东北亚国际体育文化产业中心项目主要建设“一城三都六中心”,引进国际知名品牌赛事,培训国际冰雪体育人才,打造东北亚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名城。

高端冰雪运动装备制造项目主要围绕冬季冰上、雪上运动项目,采取自主研发及与国际著名厂商合作等方式,生产制造达到冬奥会标准的高端冰雪体育装备、器材,使空港成为高端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中心之一。

下一步,长春新区招商考察团还将赴南京、杭州等地,大力推介长春新区投资优势,迅速打开项目立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