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产业>体育场馆

长春南岭体育场

时间:2018-11-20 18:10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打印

 长春体育场始建于一九九二年四月,一九九四年七月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位于历史悠久的长春动植物园东侧,毗邻自由大路旁的东北师范大学和文化科技区,由吉林省建筑设计院设计。工程占地面积10.08公顷,总建筑面积42921.26平方米,场地面积12000平方米,其中草坪面积8000平方米。场内观众坐席42000个,整个建筑造价1.3亿元人民币。

    长春体育场内设贵宾休息室4个、中型会议室2个、新闻发布室1个、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和兴奋剂检测室等设施。场内由国际标准400米跑道和足球场组成,附带建有80米跑道室内练习馆和足球场外练习场。塑胶跑道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吉林省测绘局验收,符合国际大型田径比赛标准。足球场地为天然草皮,经过了中国足协的全面验收。场内配有全市最大一块LED真彩大型显示屏,以及高等级的专业音响、灯光。同时,体育场四周建有体育休闲大市场和高尔夫球练习场,南门广场和环路约4万平方米场地,可供商品展销、全民健身等活动需要。

    长春体育场自落成以来,曾举办过多次国际、国内大型活动。先后圆满地接待了意大利AC米兰足球邀请赛、中日韩三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拉齐奥、阿根廷青年队、俄罗斯青年队,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国奥队、中国足球甲A、甲B锦标赛、中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吉林省运动会、长春市运动会、中国中超足球联赛、中国国家奥林匹克队集训、亚洲冠军杯赛、全国女子足球联赛、全国第12届老龄人运动会等多次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成功举办了中国长春电影节、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张学友、周华健、刘德华、王菲等多场大型演唱会,无偿组织和接待了多场全民健身活动,并作为未成年人对外开放场地。

    长春体育场是一座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化体育设施,既能接待国际、国内大型田径、足球比赛,又能承接大型文艺演出、商业集会和各类室外商品展销等活动,它不仅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夏训基地,更是我市竞技体育和群众健身活动的重要场所。

    体育场的落成和使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春城人民的文化生活,而且为提高长春的知名度、展示窗口形象,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和两个文明建设,发挥了特有的功效。


上一篇: 长春市网球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