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张志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文体惠民和体育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时间: 2023-04-23 10:47 来源: 长春日报社
【字体: 打印
  • 4.231.jpg
  • 4.232.jpg
  • 4.233.jpg

  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推进文体惠民和体育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高水平打造体育赛事,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聚力美好生活、建设幸福长春。
  文化广场是我市最大的城市广场,北邻吉林大学朝阳校区。为方便市民和大学生参加体育运动,市体育局牵头打造文化广场健身示范圈,新建篮球公园和排球场,即将向公众开放。张志军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一同察看场地建设,了解功能设施、管理模式、未来开放使用情况。张志军强调,要持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探索体育场地综合集约使用,更好满足千万人口的健身和健康需要。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广大青少年学生投身体育锻炼,让他们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位于北湖科技开发区的长春奥林匹克公园,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张志军察看室内外场馆建设,与运营方奥飞体育负责人研究推动运营模式创新的有效路径,鼓励他们坚持走市场化与全民化相结合的道路,提高场馆使用率,把人气聚起来、把品牌树起来;属地和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支持文化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篮球馆内,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的各地参赛队正进行赛前训练,张志军饶有兴致地观看,强调要提升长春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水平,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张志军察看网球场、旱冰场等建设使用情况,听取市运会、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汇报。他指出,长春发展体育事业的基础和氛围很好,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深入推进文体惠民,多策划组织各类赛事活动,激发群众运动热情,激活城市发展活力。
  张志军来到长春体育中心体育用品商圈,走进“金帐篷”体育用品超市、舒华健身器材商店等察看经营情况,鼓励他们开拓思路,线上线下相结合,针对家庭健康需求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积极刺激消费、拉动增长。
  张志军强调,体育消费潜力巨大,要科学统筹,围绕服务全民健身,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体育+”成为产业融合发展新引擎。要引入社会力量,丰富消费供给,大力发展户外运动、登山越野、休闲露营等体育活动,带动城市服务业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弘扬体育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
  姜保忠、华景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