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吉林省全运女足首金!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全运首金!

时间: 2021-09-26 10:12 来源:
【字体: 打印
  • 微信3.jpg
  • 微信 1.jpg
  • 微信2.jpg
  • 微信4.jpg
  • 微信5.jpg

  吉林省全运女足首金!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全运首金!9月25日,第14届全运会女足决赛,中国女足奥运联合队1比0击败卫冕冠军上海女足,如愿获得冠军。代表奥运联合队征战的两名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球员乌日古木拉和刘靖创造历史,为吉林省拿到全运会历史上的女足首金。

  吉林省这枚全运女足首金来之不易!今年7月,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球员乌日古木拉和刘靖代表吉林球员亮相东京奥运会赛场,开创了吉林省女足球员征战奥运会的历史时刻。随后,乌日古木拉和刘靖再次入选中国女足奥运联合队,随队征战第14届全运会。

  按照赛事规则,如果奥运联合会女足夺冠,球员所代表的省市都会获得1枚金牌。作为长春女足球员,刘靖代表吉林省女足征战,而乌日古木拉归属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她们的全运金牌,都代表了吉林省这片沃土的培养。

  吉林省这枚全运女足首金来之不易!1959年首届全运会开始,吉林省代表团在冬季项目、自行车、举重和田径等项目上具备了一定优势,但在三大球上一直处于金色空白。此前13届全运会,吉林省从未在全运会上获得过三大球赛事金牌,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如今,乌日古木拉和刘靖为吉林省拿到了首枚全运女足金牌,也是首枚三大球赛事全运金牌,含金量足且重。

  作为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主力球员,乌日古木拉和刘靖代表吉林省女足征战奥运会,为吉林拿到全运会金牌,与其身后的大众卓越控股集团21年如一日无悔注资长春女足俱乐部,无悔支持球队是分不开的。

  2021年对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年份。今年4月,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时隔35年再次赢得全国冠军。也是女足职业化以来,长春女足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接见长春大众卓越女子足球队时殷切嘱托,希望你们大力发扬永不放弃、决战到底女足精神,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继续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夺得一个又一个冠军,努力在全运会及各类比赛中再创佳绩、再攀高峰。希望大众卓越控股集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为我省足球事业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