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2021长春马拉松赛工作协调会召开

时间: 2021-04-30 08:45 来源: 竞赛处
【字体: 打印
  • 1.1.jpg
  • 1.2.jpg
  • 1.3.jpg
  • 101.jpg

   2021长春马拉松赛工作协调会议29日召开,会议介绍了本届马拉松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强调要把马拉松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果。

会议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主持,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介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长春市人民政府各局委办等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长春马拉松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长春市体育局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李晓杰介绍,2021长春马拉松将于5月30日7:30鸣枪开赛,届时央视CCTV-5将全程直播。比赛报名时间为4月30日10:00至5月4日18:00,为增加报名的公平性和普惠性,赛事报名方式对标国际金标、金牌赛事,首次采用国内外高水平马拉松惯用的方式,先预报名,再抽签确定参赛资格,以保障跑友公平参赛。与往届相比,本次马拉松赛线路设置更加优化,取消了南部快速路和西部快速路两个高架桥路段,半程终点设置在长春市委党校门前,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希田说,长春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马拉松赛,去年由于疫情原因,赛事没有举办,今年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已将马拉松列入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内容。他说,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开展,尤其要做好参赛选手组织、城市特色比赛路线展示、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比赛现场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切实为赛事提供一流服务,把2021长春马拉松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果。

“长春马拉松绝不仅仅是一场赛事,现在已成为向全国、全世界展示长春新形象的一张城市名片。”王希田说,要高标准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体育+”的带动作用,一定要深入开展宣传、扩大影响,放大赛事综合效应,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分工,精心组织,凝心聚力,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城市马拉松,既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最佳体现,也是市委、市政府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具体表现,同时也是向建党100周年致敬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