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2-11 2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 79ab105c2cadaff01edb05a354d2d0a.jpg
  • 1c3764d0f9f57b573523e554b8b3b03.jpg
  • df0e21cc14d10917e6d87ae4923dbbd.jpg

20201211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和吉林省体育局有关反兴奋剂工作要求,长春市体育局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了反兴奋剂工作会议。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杰、长春市体育局一级调研员训练处处长王卓彬及体育局直属各训练单位、保障单位的主要领导、训练管理人员和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出台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各单位主要领导递交了《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李晓杰副局长做了《严防严守 精准施策 遵纪守法 拿干净金牌》的讲话,对长春市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政治遵循,提高政治意识,从“两个维护”高度,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已不是一项体育行业的业务工作,而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要求,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三是排查风险隐患,总结经验,严格执行反兴奋剂工作各项措施。四是加强科技助力,牢固树立 “拿干净的金牌”意识。五是强化责任追究,大力宣扬“拿遵纪守法的金牌”价值观。李晓杰副局长还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坚定信心,统筹协调,齐抓并重,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训练备战和反兴奋剂斗争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