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云舞春城”2020年长春市社区健身大赛总决赛火热启动

时间: 2020-11-30 13:42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1.png
  • 2.png
  • 3.jpg
  • 4.png
  • 5.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138.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00.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04.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08.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13.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17.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20.jp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24.pn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28.pn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31.png
  •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39.png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民健身的新需求,激发广大市民的健身热情, 11月27日—29日,“云舞春城”2020年长春市社区健身大赛总决赛在欧亚卖场大西洋厅举行。活动由长春市体育局 、长春广播电视台主办,长春市体育总会、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欧亚卖场协办。 

  本次比赛是2020年长春市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云舞春城”版块的重要内容,分为线上报名、线上海选赛、线下总决赛三个阶段,活动历时近5个月,项目设置了“集体健身操舞类”和“集体武术类”。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宣布活动开幕长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梁慧代表主办单位向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单位颁发“突出贡献奖欧亚卖场副总经理赵鑫致辞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表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呈现出参与规模大、影响力大、覆盖范围广、举办模式创新等诸多亮点。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展示了长春市社区全民健身的发展成果,让比赛成为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提高的盛会。

  市民广泛参与,报名热情高涨。7月初,长春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公主岭市的126个社区的151支队伍,1100人报名上传比赛视频,经过激烈的线上角逐,28支健身操舞队和14支武术队伍进入总决赛。

  比赛评选专业、科学。为了保障活动评审公平公开公正,专门从全市范围选调专业裁判,成立了由2名国际级裁判员和8名国家级裁判员组成的裁判委员会,为初赛和总决赛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裁判,对参赛视频进行了严格评审。目前,项目初赛成绩均已在官网面向社会公示。

  创新参与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海选赛首次采取了上传视频、线上评比的方式,让市民参加健身活动更加便利、安全。总决赛赛场走入商场,为健身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让全民健身运动更加亲民。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期待明年比赛的到来。

  社会体育指导员全程志愿服务。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积极服务健身群众,在赛事筹备、组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长春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军、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佶、长春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子欣出席活动。比赛结束后,还为获奖社区颁发健身操舞类优秀奖、健身操舞类优胜奖、武术类优秀奖、武术类优胜奖、发活动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