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 举行消防、防震安全演练

时间: 2018-12-12 09:02 来源: 运动学校
【字体: 打印
  • 28133600pk55.jpg
  • 28133623gqmr.jpg
  • 28133625wcts.jpg
  • 28133626k4kz.jpg
  • 28133626mrrc.jpg
  • 28133627fda7.jpg
  • 281336231km6.jpg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市体育局转发的关于《长春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好“安全主题教育月”的各项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防震安全意识,于6月26日,举行了消防、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校长李晓杰亲自主持专门会议进行部署。26日上午9点,伴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消防、防震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300余人在消防官兵的指挥引导下,从教学综合楼各个安全出口快速有序地撤离,仅用时5分钟就全部撤离到指定的校门前指定安全区域;之后,来自岳阳街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们还进行了搜救和灭火演练;应邀而来的消防中心的马教官对正确火警报警程序、简易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初级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练,并对消防、防震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副校长陈国贞进行了总结讲话。陈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消防演练,全校师生学习了消防防震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防震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懂得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要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在遇到险情的情况下如何逃生和自救。绝不能让安全隐患成为全体师生的生命之殇和学校全面建设的绊脚石与拦路虎,确保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的消防、防震安全演练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掌握了消防、防震疏散的正确方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地震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长春市体育局及系统直属单位领导、安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的消防、防震演练。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