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甲组篮球比赛

时间: 2018-08-08 13:47 来源: 竞赛处
【字体: 打印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8月7日--10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农安县人民政府、农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的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甲组篮球比赛在农安体育馆举行。来自长春、延边、四平、松原等各市州17支代表队参加,其中男子代表队10支,女子代表队7支。参赛篮球健儿,带着挺进新时代的无限豪情,带着青春年代特有的拼搏精神,将在四天时间里,将在东北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黄龙府,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激情四射的篮球盛宴。本次比赛为农安县有史以来协办的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青少年篮球盛会,也是对全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人民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展示。

  农安县位于松辽平原腹地,是哈长城市群、长东北及长春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的交集地区。全县总面积5400平方米,总人口120万。农安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卫生城、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县、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全国经济百强县。日前,全县正在全面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工作。

  农安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我国东北文明发祥地之一,是渤海、辽、金三朝重镇,古称“黄龙府”。她历史积淀深厚,人文资源丰富,是一座拥有7000年历史的商埠重镇和历史文化名城。保存至今的辽代古塔及遍布全县的文物古迹等是农安历史文化底蕴的有力见证。

  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建设完善群众体育健身场所与设施,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发展竞技运动和体育产业,大力举办体育精品赛事,全面提升体育综合实力。形成了以届次运动会为重点、年度常规赛为依托、日常小型活动为补充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做到了年初有计划、月月有赛事,活动接连不断。每年举办两期以上体育人才培训班,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达1500余人,每年全县举办各级比赛50余次,参与人数达10万人次,有力的推动了全县体育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县有各类体育协会26个,体育健身俱乐部9个,县城健身站点10个,对外开放公共体育场馆30家。一些健身组织和协会纷纷走出县外表演和参赛,充分展现了农安群众体育风采。

  为了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农安县从2016年初开始着手建设农安县公共体育场馆,拥有12700个座席的体育场已于去年建成,并举办了全民运动会,拥有6250个座席的体育馆今年将交付使用。

  以“激情健身、大美农安”为主题,以争创全省体育强县为目标,借助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体育频道首档大型群众性体育游戏娱乐节目《全民向前冲》栏目平台,广泛宣传推介农安体育成果,宣传推介农安人文历史、旅游资源、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农安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力,强化农安特色文化名县建设,谱写建设幸福美好农安新篇章。从2017年初开始,吉林电视台在我县农安镇、合隆、华家、前岗等地完成采编录制10期节目,在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社会反响较好,掀起了全县全民健身的新篇章。

  多年来,农安县狠抓训练管理,不断提升竞技水平,从省内外招聘数十名教练员,使全县竞技体育水平逐年上升,涌现出以自行车世界冠军赵海娟;世界中学生篮球比赛冠军成员尚英秋、董桂英、亚运会曲棍球亚军蔡东红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农安县篮球代表队连续两年获长春市“体彩杯”冠军,并代表长春地区参加全省总决赛,夺得全省冠军。县篮球队最近又代表长春地区参加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篮球社会组“三对三”比赛,获得全省总冠军。

  此外,农安县还承办一些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其中包括中国汽车冰上拉力赛(农安站)、吉林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等,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农安县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省十八届中学生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我省青少年学生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体质、提升全省青少年篮球竞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必将推动农安县体育及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