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体医融合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 2018-06-01 10:02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17101527fxov.jpg
  • 17101533qmjo.jpg
  • 17101600p2jg.jpg
  • 17102828lsq8.jpg
  • 17102832uy47.jpg
  • 17102837lpsc.jpg
  • 17102844gskf.jpg
  • 17102849ma1x.jpg
  • 17102853msah.jpg
  • 17102857zv3g.jpg
  • 171016068ex5.jpg
  • 171016115hma.jpg

  5月10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体医融合工作,充分发挥长春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长春市体医融合工作会议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圆满召开。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卫计委、长春市体育科研所、经开区文教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讲话。早在2013年我市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共同开展了“体医结合”的有益探索,对百姓健康干预、健身指导方面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体医结合促进百姓健康方面开辟先河、树立典范,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卫计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感谢中日联谊医院为体医融合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辛勤努力,下一步我们将尽可能提供更多支持,整合体育资源,推进深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刘天戟教授感谢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科所、经开区文教局的指导支持,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的研究与实践,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会议由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主持。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李洪军教授介绍体医融合健康促进示范基地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和下一步设想,提出今后要向全面、深入、系统的有机融合发展,建立体医融合健康促进理论知识和技术体系、人才教育培养体系等。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自2011年以来,在体医融合方面开展了运动健康促进探索、体医融合模式探索、体医结合健康促进示范基地建设、体医融合科研工作、体医融合人才培养、体医融合学习交流等工作,取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

  吉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郑海涛、长春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康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务部主任王宗强、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副主任孙晶、张洪侠教授、护士长刘丽秀、体医融合工作组田瑗、郭贺等参会代表根据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为体医融合工作建言献策。

  会前,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教学部钱风华主任的陪同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集教学、培训、科研、考核与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医学模拟教学示范中心,对中心高精尖的医学仪器、高仿真的医学模型、高标准的规范化管理制度、高素质的管理和教学团队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随后,参会人员又参观了体医融合健康促进示范基地以及院区全民健身设施,认真了解了我市体医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伯强、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秘书长齐大海、长春经开区文教局体育总会主席陈刚、秘书长孙洁、副秘书长贾蕊,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工会副主席薛艳秋、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支部书记佟文霞研究员、副护士长田静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