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倾心打造梦幻南岭 魔鬼主场强势回归

时间: 2018-03-17 17:26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 17174243jots.png
  • 17174244cgez.png
  • 17174244n78c.png
  • 17174342m6au.png
  • 17174342x4v8.png
  • 17174343onjt.png
  • 17174344imcc.png
  • 17174345i509.png
  • 17174346rix3.png
  • 17174347qeql.png
  • 171742423qwg.png
  • 1717432461th.png
  • 1717434492oy.png

  2018年中超联赛已经打响,3月18日,长春亚泰将坐镇长春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北京人和,这也是亚泰时隔9年,重回“魔鬼主场”。

  作为全国17个足球重点城市之一,长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并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长春同时拥有亚泰男足、大众卓越女足、长春百嘉三支职业足球队伍,成为城市对外交流的新名片。

  为了全力做好中超联赛长春赛区的保障工作,给广大球迷营造最佳的观赛氛围,长春市体育局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对长春体育场的看台、座椅、大屏幕、灯光、音响、草坪、功能用房,以及长春体育中心的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在公安、消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体育中心完成了消防验收等工作,一次性解决了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以全新的面貌在广大球迷面前亮相。

  改造后的长春体育场,满足中超联赛各项需求,达到了中国足协的验收标准,并得到足协官员的充分肯定。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杜海燕表示,“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场翻新后,所有功能齐全、设施完备,非常漂亮”;亚泰主帅陈金刚也对场地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称“长春主场的硬件条件,在全国16个中超联赛的主场中能够排在前列”;亚泰足球队长张笑飞表示,在全新的主场开始全新的赛季,希望能给广大球迷一个全新的表现。

  三月的长春乍暖还寒,加之近日的连降大雪,给主场首秀筹备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特别在草坪的养护方面,积雪清理之后,又在覆盖草坪的无纺布上加盖一层塑料薄膜为之御寒,既可以保湿,又可以加快草坪返青的时间。如今,草坪已经呈现出勃勃生机的绿色,让人有一种上场踢球的冲动。

  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对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的体育中心内环境连夜进行了极速彻底清理,累计投入千余人次,17台清雪车辆连续作业,共计清理积雪垃圾3万余吨,使中心整洁一新。

  2018赛季,长春亚泰告别了经开体育场,重回梦开始的地方——长春体育场。作为长春球迷心中的“足球圣地”,这里曾带给广大球迷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长春体育场是1994年投入使用的一座能容纳4万人的现代化体育场,因沿袭历史叫法又称“南岭体育场”。1997年,这里成为长春亚泰的主场,并见证了这支球队崛起的诸多历史时刻。从1997年至2008年,长春亚泰完成了从乙级联赛到中甲联赛,再到中超联赛的三个成长阶段。2007年,长春亚泰更是在这里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长春亚泰在这块“福地”共完成了116场职业联赛的比赛。因为胜多负少,长春体育场被冠以“魔鬼主场”称号。

  这次重回长春体育场,对广大球迷来说是个福音,因为这里地处市中心,交通更加便利,更方便球迷观赛。

  二月二,龙抬头。明天,让我们相约“南岭”,共同见证亚泰的主场首秀,也祝愿长春亚泰在全新的主场,全新的赛季,以全新的面貌,创造长春足球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