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63名学生荣获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时间: 2017-12-21 15:41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21154409dem9.jpg
  • 21154410m4cq.jpg
  • 21154411zcbv.jpg

  2017年12月20日,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了学生荣获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颁发仪式。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长春市社会指导员协会副主席吴昊,学校副校长王晓明及教学科、学生科、任课教师、中专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校教学科负责人高国和主持。

  仪式上,首先由学校任课教师杨帅介绍了社会体育指导课程开设情况。社会体育指导课程教材以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编写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教材》(二级)为主,结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社会体育指导》,授课方式采取讲授、多媒体、“自主课堂”等,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一年来的教学,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学习、考核,共有63名学生通过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审批,通过率达到了80%。

  仪式上,群众体育处处长、社体协会副主席吴昊讲话,并向获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向学校对长春市社会体育导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社会对全民健身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特别是社会体育队伍的建设,更是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体校的学生作为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生力军,将在弘扬奉献精神、提升服务意识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同学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同学们阵阵的热烈掌声中,吴昊处长、王晓明副校长等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开设社会体育指导课程,成功实现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体育理论与体育实践的结合,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同时,通过社会体育指导课程的学习,增强了学生全民健身服务意识,弘扬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精神。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学生将更多地参与到全民健身工作的实践活动中,提高指导和服务能力,学校将把社会体育指导员与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资格取得工作相结合,提高学生掌握多项技能的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的终身体育培养打下坚实基础,学校也将不断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体育服务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