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推进科学健身指导助力戒毒康复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17-11-08 14:47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08145058wiwk.jpg
  • 08145107b0o1.jpg
  • 08145112x18n.jpg
  • 08145116ns44.jpg
  • 08145120rqbt.jpg
  • 08145124gj7c.jpg
  • 08145128iive.jpg
  • 08145133krzz.jpg
  • 08145137vabe.jpg
  • 08145149bnpw.jpg
  • 08145153xyws.jpg
  • 08145157cec4.jpg
  • 08145201kdyr.jpg
  • 08145206kyed.jpg
  • 08145210yu32.jpg
  • 08145218aurm.jpg
  • 08145226i7ey.jpg
  • 08145231khrq.jpg
  • 081451030phf.jpg
  • 081451400yc6.jpg
  • 081451453mga.jpg
  • 081452145nzv.jpg
  • 081452234p6c.jpg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11月7日,由长春市体育局、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主办,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吉林省禁毒委协办指导的“推进科学健身指导助力戒毒康复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隆重举行。

  吉林省禁毒办副支队长吕齐、吉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纪委书记张绍义、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所长王清路、副所长程国发、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伯强、九台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费省、吉林体育学院武术与传统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淑清、长春市全民健身中心业务部长、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秘书长齐大海、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秘书长杨帅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群体处吴昊处长和市社体协会副秘书长齐大海代表市体育局向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捐赠了篮球、排球、跳绳、运动服装等体育用品。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所长王清路、副所长程国发向市体育局群体处及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赠送锦旗。参加仪式领导共同为体能康复教练颁发聘书,为民警代表颁发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吴昊、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所长王清路讲话,体能康复教练代表刘昊、民警代表朱璐发言,副所长程国发主持仪式。

  仪式后开展了系列科学健身指导助力戒毒康复活动,市体育局还在现场为民警及学员开展了国民体质检测,包括身高、体重、握力、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肺活量、闭眼单腿站立、纵跳、一分钟仰卧起坐、俯卧撑和台阶试验等体质检测项目。检测结束后,根据受试者实际情况进行体质状况分析,讲解科学健身方法和科学饮食等相关内容,同时为每位受试者打印体质状况分析报告和科学健身运动处方。

  活动现场,市体育局特别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教练、国家级裁判、兴华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刘昊、国家武术援外教练孟祥琦、东北师大体育学院排球教练、国家级裁判吴美霖,为民警和学员进行篮球、排球、武术、器械拉伸、瑜伽运动项目的科学健身指导。

  推进科学健身指导助力戒毒康复活动是我市全民健身“五进”活动的内容之一。为了办好活动,我市全民健身专家、老师、教练以及志愿者做了大量的工作,贴近干警和戒毒康复的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培养了干警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提高了科学健身指导的工作水平。

  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是战斗在戒毒一线的“特殊卫士”,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掌握了科学的健身指导方法,更能帮助戒毒学员重塑灵魂,燃起新生的希望。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不断创新戒毒康复训练方式,借鉴运动医学和运动学理论方法,引进运动康复戒毒模式,将运动康复与戒毒治疗有机融合,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运动康复新机制,在帮助戒毒人员增强身体素质、恢复肌体功能、提高戒治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