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体育科研

南关区政府工作人员国民体质检测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6-07-18 17:55 来源:
【字体: 打印

1.png

2.png

为落实体育惠民生工程,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建立起长效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国民体质监测平台,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于2016年7月13—14日在长春市南关区政府为其工作人员进行国民体质检测服务。

本次共检测了200余人,检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握力、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肺活量、闭眼单腿站立、纵跳、一分钟仰卧起坐、俯卧撑和台阶试验等体质检测项目及骨密度、人体成分等。检测结束后,根据每一个受试者实际情况进行了体质状况分析,为受试者讲解了科学健身方法和科学饮食等相关内容,同时为每一位受试者打印了体质状况分析报告和科学健身运动处方。

此次国民体质检测由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负责,是第二次在长春市南关区政府开展此项活动。通过本次检测既提高了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体育健身意识,又促进了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完善了我市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