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社会体育

“老宝贝”劲舞夕阳红

时间: 2017-02-22 09:35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res01_attpic_brief.jpg

21日一早,还没等走进南湖街道湖东社区,就听到了欢快的音乐声。记者循声来到三楼活动室,推开门,只见一群身着舞蹈服的老人们正在跳舞。一位阿姨告诉记者:“我们跳的是结合拉丁舞中牛仔与吉特巴元素的《水兵舞》。”这位阿姨就是老宝贝艺术团团长王丽兰,一位77岁高龄的快乐舞者。

知悉老宝贝艺术团的名字,缘于该团2012年曾代表我省到北京参加央视体育频道直播的全国第四届体育进社区优秀节目展演,当年“老宝贝”获得优胜奖。其后,这个业余艺术团多次在各类比赛中拿奖。见有记者来采访,“老宝贝们”你一言我一语,热情地向记者讲述“老宝贝”成长的光辉史。王丽兰告诉记者,别看排练现场才聚集了20多位“老宝贝”,但她还有3个小分队,都在不同地点同时练舞,“《水兵舞》虽然不是高难度舞蹈,但要想达到百人整齐划一,还得经历刻苦训练。”王丽兰说。

通过几年的刻苦习舞,老宝贝艺术团已经成为我市响当当的业余团体。在2017年春节后,“老宝贝们”又激情满满地投入到全新的《水兵舞》排练中。被大家称为“舞迷”的艺术团副团长王亚珍颇为活跃,当初慕名而来的她,为了给这个热爱舞蹈的团队带来最新的舞蹈理念,她曾自费到专业舞蹈学校学习。“一周有5天上午要来社区练舞蹈,舞蹈学校有课时,我再赶去上专业课,一天时间基本都用在跳舞上了。”因为更懂专业知识,王亚珍成了“老宝贝们”当之无愧的“指导老师”。今年75岁的龚锋,是团里为数不多的男性拉丁舞者,别看这位昔日的教师年龄不小,但他却偏爱热情似火的拉丁舞。

“老宝贝们”跳起舞来步伐轻盈、动作优雅,如果不是早就知道了这个团队平均年龄已达60岁以上,谁也不会相信这个极具活力的群体已入暮年,在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一份“老有所为”的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