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群体资讯

2021年长春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全新启航

时间: 2021-04-22 15:51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4.jpg
  • 3.jpg
  • 1.jpg
  • 2.jpg

  新时代、新航标,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立足“后疫情”时代实际,紧跟时代步伐,结合智慧体育服务百姓工作,积极筹建研发了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服务平台,旨在实现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的双循环机制全面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城乡居民。

该服务平台以指导员认证平台、指导员管理APP、社体公共服务和智慧健身平台四大功能为核心,以管理者、服务者、参与者、体验者为对象,覆盖了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工作的全领域。具体操作性功能模块为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认定平台、长春市社体通、社区体育活动发布平台、长春市社体宝,针对各类对象进行了工作的细化。目前,该平台正处于试运行时期,4月20日,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协办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班就通过该平台,进行了活动通知的发布、活动报名、活动宣传等,50名热爱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的人员名单也将通过本平台进行发布。

一年一度的长春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是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广、引领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一个良好契机。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组织思想觉悟高、指导能力强、组织能力强、奉献精神突出的志愿者参加培训,协会聘请了吉林体育学院和东北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主要从志愿服务的内含、外延,志愿服务的对象,志愿服务的意义等方面,多角度地进行深入讲解,同时,通过理论、真实案例、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分享志愿服务中的成果。

优秀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者经过再学习、实现了再提升,确保每一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都能达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目标。在长春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培养、锻炼了一支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传递正能量、不负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他们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点亮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长春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模式的形成,助推了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激发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体所蕴含的巨大潜力,成为长春市百姓健身的“贴心助手”“暖心扶手”,在长春市大力推进城市发展的进程中,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