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群体资讯

2019年长春市老年人系列健身展示项目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 2019-05-21 16:44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image003.png
  • image001.png
  • image005.png
  • image007.png
  • image010.jpg
  • image011.png
  • image013.png
  • image015.png
  • image017.png
  • image019.png
  • image021.jpg
  • image023.jpg

  为迎接建国七十华诞;发扬五四爱国、创新精神;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各行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长春市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健身运动的意识,激发广大老年人的健身热情,在全市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活动氛围,由长春市体育总会主办、长春市老年体育协会承办、长春市体育馆协办的“2019年长春市老年人系列健身展示项目活动启动仪式”于2019517日上午9时,在长春市体育馆隆重开幕。 

  仪式由长春市老年体协秘书长佟晓波主持,长春市体育总会业务部部长潘照威致辞,吉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凤祥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本次活动是长春市老年群体集中展示健身成果的一次汇报展演。活动中展示了众多各具特色的健身项目,包括水兵舞、健身腰鼓、健身球操、健身气功、模特舞蹈队、健身秧歌、健身操以及新引进健身项目带球、持杖健走手杖操等,我市近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的16个展示节目的展演。 长春市老年体育协会在长春市体育总会的业务指导下,积极组织全市老年朋友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使我市老年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切实体验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长寿的运动理念,分享体育健身带给老年人的健康与快乐,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带动众多的老年朋友们走进社区、公园、广场、体育场馆锻炼身体,预防疾病,发挥体育健身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中的前置性和功能作用。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市老年体协各分会的健身成果、展现了我市老年人老有所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希望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一起来享受健康、活力、和谐的全民健身活动。 

  腰鼓分会方队铿锵的锣鼓、飘扬的红绸抒发了我市老年人“爱我中华”的心声和激昂的情怀;健身气功方队融合了六种气功功法,分会自行设计、创编花样,使古老的功法以崭新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健身球操方队的队员挥动着小球、击打着穴位,为启动仪式展演着新的健身套路“不忘初心”;欢快、俏丽的水兵舞者把关东人的好爽、关东的物华天宝酣畅淋漓地演绎着;健身秧歌方队一曲“微山湖”以胶东秧歌展现了无数中华儿女以坚定地决心和意志经过殊死搏斗,取得了近代史反抗外敌入侵的一次完全胜利;人身腿易老、踢球实在好,带球方队的一曲中国范串烧乐趣横生地把这一新引进项目呈现给整个会场,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和观赏领导的称赞;模特舞蹈分会方队用她们优雅的姿色、美轮美奂的舞姿,在曼妙的旋律中,诠释着“旗袍”与女人的韵味;刚刚在我市推广的持杖健走手杖操表演方队为大会展演了欢快、动感的“小苹果”这种操舞结合的健身展示项目得到了启动仪式上所有人的关注和喜爱,最后健美操方队与场上所有展演队员们一起嗨起来,美丽中国唱起来!美丽中国舞起来!大家共同“点赞新时代”为美丽、富强的祖国点赞!2019年长春市老年人系列健身展示项目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