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群体资讯

2019年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水平再上新高度

时间: 2019-01-29 10:00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764623-temp-201901-28-1548653714451.jpg
  • 764623-temp-201901-28-1548653723544.jpg
  • 764623-temp-201901-28-1548653742379.jpg
  • 764623-temp-201901-28-1548653756745.jpg
  • 764623-temp-201901-28-1548653756834.jpg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深入实施,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冰雪体育强省的要求,把吉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我市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加快冰雪产业发展,特别是加大冰雪人才的培训力度,普及全民健身冰雪运动知识,1月22日至23日,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举办了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项目培训班。来自长春市各区的一线骨干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为了让各区骨干在普及冰雪知识、指导冰雪运动的过程中,掌握科学的知识点、熟悉正确的技术动作、准确把握相关运动损伤的急救措施,特别安排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练,针对不同基础的骨干进行了分组讲解、实践练习,确保每名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能满载而归。
  小王同志是绿园区的体育工作骨干,承担着指导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工作的任务。培训过程中,他表示:“这次培训太及时了,纠正了不少过去的错误经验,尤其是教练耐心细致讲授每一个动作,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我详细作了录音,回去后整理出来,我们所有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就都能用了!希望这样的培训,我们能继续做下去,大家都很期盼!”近年来,随着冰雪运动的不断深入而广泛的普及,越老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其中,但不少都缺乏科学的指导,而导致各种运动损伤,也正是为了弥补目前冰雪教练、指导员专业人才的短缺,长春市体育局大力推进冰雪技能培训活动,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作为此项工作的践行者,首当其冲,采取多种方式,努力全面提高全市近两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水平,旨在让大家分散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为每一位市民提供科学的健身服务。
  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天时间,但各区的骨干通过这一培训平台,不仅增强了自身的体育技能,纠正了错误的冰雪知识,而且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各区骨干纷纷表示,新年收到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这份大礼,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