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体坛快讯

国足1比0胜韩国

时间: 2017-03-24 09:06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3日,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6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依靠于大宝的头球,1比0击败韩国队,拿到12强赛首场胜利。

中国队在赛前大胆喊出取胜韩国队,从里皮的排兵布阵也能够看得出,首发阵容的433阵型极具攻击性,于大宝重回首发,这成为比赛关键点。第35分钟,于大宝利用一记漂亮的甩头攻门,攻破了韩国队球门,这个进球也打破了国足长达409分钟不进球的纪录。到了下半时,里皮果断变阵442,以应对韩国队的狂轰乱炸,国足在中场增加拼抢力度,大大缓解了后防线的压力。本场比赛里皮对于人员的调整非常成功,守门员曾诚有如神助,扑出韩国队多个必进球。后防线上的冯潇霆、张琳芃、姜至鹏等人也多次化解韩国队的攻势,替补上场的吴曦、尹鸿博都发挥了各自水平。

抢开局,重视定位球,得分后加强中场防守,整个比赛的进程都是按照里皮的赛前预想进行的。相比之下,韩国队应对稍显不足,在落后的情况下只会进行长传冲吊,没能组织起有效进攻,纵然韩国队控球率占优,但他们并没有把控球率转化为进球。

拿到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后,6轮战罢中国队的积分为5分,继续保留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