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竞训资讯

宁琴:对项目的热爱支撑我走下去

时间: 2016-01-28 13:30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记者 李木子)作为第一个闯进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决赛的中国人——宁琴在国内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夺冠后,宁琴显得非常激动,“这四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我今天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是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支撑着我一直走下去的。”

手腕骨折

带伤参战

在索契冬奥会上,虽然宁琴最终获得第18名,但她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书写中国雪上技巧项目的历史。让人感动的是,在那届冬奥会上,宁琴是带着手腕骨折的伤势参赛的,直到冬奥会结束后才接受手术治疗。

宁琴2008年开始练习雪上技巧,是我国第一批雪上技巧运动员。由于在2013年年初比赛中手腕骨折,宁琴怕影响参加冬奥会比赛,只是经过简单处理后一直带伤上阵。冬奥会结束后宁琴才做手术。宁琴说,“由于受伤时间较长,她的部分骨头已经坏死,只能从胯骨取骨头填充进去。”

四年时光

实力证明

在本届冬运会比赛前,所有人都将雪上技巧的冠军提前“定”给了宁琴。不过在决赛中,宁琴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好在最终凭借实力卫冕成功。赛后,宁琴显得非常兴奋,她说,在冬运会卫冕成功是对她努力最好的回报。

“说实话,今天我发挥很一般。在赛前非常期待卫冕,导致给了自己不少压力。在出发后就有失误,很多小细节的处理上远不如平时训练中的水平。这4年的时间我经历了很多,这个冠军对我意义重大。”宁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期待冬奥

有所突破

“我国开展雪上技巧这个项目时间很短,平时上雪和训练时间都和国外高水平选手有很大差距,不过这个差距正在缩小。”宁琴告诉记者,“接下来,我将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对于我来说,每一次国际比赛都是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在平昌冬奥会上有所突破。”

宁琴表示,她非常希望能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上,那将是她职业生涯最大的满足。